之前因為原因A加上原因B加上原因C,所以我的頭就變成了短髮

這還不打緊,後來莫名奇妙的,變成了一顆鳥窩頭!!

我是想把原本的短髮留長的,因為還是很懷念以前長髮的時光

可是現在頂著一頭鳥窩,看了心情實在是不好,加上又不想再花大筆鈔票給了造型師

所以,參考了一下書本加上我自己的天馬行空,就形成了我現在的想法

因為現在又要上班又要上課,怎麼樣可以在不花費太多的時間內搞定這顆頭,成了最大宗旨

於是呢,這個簡易的鮑伯頭就這麼問世啦~~至於你說要多少時間呢

我可是有實地的計算過時間哦,從開始到完成大概需要10~15分鐘

這時間內還包括可以上粧及換裝的時間,所以不需再額外花時間

因此,也就不會delay到上班出門時間了哦

 

首先,介紹一下所需要的材料:

包括梳子、魔鬼粘式髮捲(捲度可視個人頭髮而定,在美x泰或名x美都可買到,價格29~59不等)

    髮蠟(主要為定型用,這次使用的是m開頭的鮑伯菱型髮蠟)

工具 工具 工具 工具 工具

準備好了工具之後,即將開始我們的捲髮工程!

先從兩側(其實沒有先後順序,可視個人而定)捲起,抓起頭髮的尾端附上髮捲後以順時針方向往內捲

一直捲到頂端(若是不想太捲也可捲至一半,再用輔助的夾子夾起來固定住)

二側完成後再依序在頭髮後端及尾端以同樣的方式捲起,每個人的髮量不一定

館長我的髮量屬量少又細軟型,所以總共使用了五~六個髮捲!

開始 開始 開始 開始 開始 開始 開始

熟練一點的只要花三分鐘就可完成上捲的動作,再來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上粧或裝換啦!!

過了差不多時間,開始一一的把髮捲拆下,這個時候就會形成一個自然的捲度:

半成品 

接著,髮蠟的功能就來囉,它可以幫助固定住髮型,而且可讓頭髮的線條看起來比較不那麼死

用的量一樣也是看個人的髮量而定,但切記不要用太多,免得到時候更容易塌掉(若要戴安全帽的話)

這款髮蠟不油膩,即使戴了安全帽,也不致於太過份的變型及扁塌,還蠻ok用的

然後在頭髮的二側順著捲度輕抓成型,後面亦同,最後再抓一下頭髮末梢的線條(隨意的)

半成品 快完成了 快完成了 快完成了

現在已經完成了95%,最後再用寬版梳,輕輕的把頭髮梳開梳膨,這個簡單的鮑伯頭就完成囉!完成了 完成了

請看倌們別注意在館長的黑眼圈及眼袋上面呀...(技術不好沒辦法把它修掉=.=)

也有些人會懷疑真的不用花太多時間嗎?上班都來不及了,但是呢,館長已經實戰經驗很多次了

當然,你可以用的更仔細一點,那就要看各位有沒有那個多餘的時間

不然,依這樣的方法,是真的不需多佔時間來處理的,像我呀

在利用上粧的時間就把頭髮給捲好,完粧了換好衣服髮捲也可以拆了,所以是同步進行

換好衣服再將頭髮抹些髮蠟固定,以免沾到衣服,這也不需要3分鐘,之後就可以出門啦

所以呢,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試看看,效果還不錯哦!

如果不想上沙龍花太多coco,又想有一個自然簡單的髮型,這個可以推薦給大家

 

另~為什麼說它是簡易的「敗犬」頭呢,呵呵,這個戲播出後,很多人都十分喜歡楊謹華在戲中的髮型

敗犬女王楊謹華 

但其實這個髮型經楊謹華本人的說法,是很傷髮質的!

因為除了要捲膨之外,還要把頭髮從尾端抓起用梳子由內(就是往髮根)刮膨

光是刮這個動作就很傷頭髮啦,更何況還要吹及整

因此,要一模一樣當然可以(像館長的娘一天到晚叫我弄的跟敗犬一樣的髮型)

但是是要花很多時間(最好你有個專屬的造型師)及金錢

不然是比較難原汁原味的,我們這裡呢,只是教大家一個比較簡單快速的方法

因為我們不是要拍戲咩~~

好啦,久違的閃亮亮飄浮之【簡易敗犬鮑怕頭】就為您介紹到此

若有不明白之處,可再提出問題給我,誰叫館長我..愛漂亮

努力上班及用功讀書的同時,還是會兼顧一下的啦

多多指教呀,呵呵,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