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只知道,作詞者李宗盛對於女人心,掌握的比女人更女人

一系列的陳淑樺夢醒時分、張艾嘉愛的代價、林憶蓮傷痕;為你我受冷風吹

莫文蔚陰天..當然,還有一首很經典的:辛曉琪-領悟

那真的是小時候的事了,辛曉琪在這首歌之前歌壇路並不算順遂,一直遇不到懂她歌路的伯樂

直到這一首「領悟」的出現,才讓辛曉琪在歌壇再度的大放光茫!

只是,那時候聽來,雖然是好聽,但總覺太沈重,一種形容不出來的沈重感

就一首很悲的歌,一首形容「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的一首歌

所以想當然爾在KTV裡,我不太會點這首歌來唱的

反而像是味道啊、倆倆相望,倒是唱過個幾次

但我絕不否認「領悟」是華語歌當中,佔有一席重要的地位,也是李宗盛作品中代表作中之一

那是以評論的角度而言,小時候,就只這麼想著的

 

不過,長大就是有這種壞處~~呵呵,經歷多了,越來越能體會當初以為那些沈甸甸的東西是什麼了

今天又再度聽到這首好久沒聽到的「領悟」

拜星光大道之賜,雖不是聽到辛曉琪本人唱,但是,參賽者在演繹這首歌時,第一句,我眼眶就溼了

「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我只是怔怔望著你的腳步,給你,我最後的祝福」

想起了,在MV裡不停的刷著馬桶,用力的,死命的,像是在洗清自己內心最深處的痛楚

辛曉琪哭花了臉,哭到兩條深深的黑色眼線順著淚水滑落,唱著:

「啊多麼痛的領悟,你曾是我的全部,只是我回首來時路的每一步,都走的好孤獨」

我懂了,現在的我懂了,那種痛、那種拼命想要忘卻掙扎著內心撕裂般的痛

一美說過,長大不好玩!是啊,長大一點都不好玩

那些長大後所有迎面來襲的樂與苦,承擔在我們這個只有數十年的血肉之軀,好殘忍!!

就當..再次回味一首經典老歌吧

那些從來不把別人真心當真心的人,你們又何時才能體悟出

建築在他人身上痛楚的那種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