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甜言蜜語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她看起來很好 我祝你們白首偕老
可是我一直不明瞭 你怎麼能那麼快
就把屬於我倆的往事 全部忘掉

你似乎很快樂 我祝你們永浴愛河
雖然我心扉痛澈 把你的信還留著
我想問你到底如何對愛情作取捨

記得你的甜言蜜語也好
忘了你的甜言蜜語也好
你用溫柔做成了圈套
曾讓我痛哭流淚 卻不想離開也不想逃

記得你的甜言蜜語也好
忘了你的甜言蜜語也好
希望你謊言越說越少
給女人真心的擁抱
別讓她像我傷心沒有人知道


 


這是阿妹在1997年「Bad Boy」當中第七首歌,沒有打過,但是在那張專輯裡我卻十分喜歡這首
其實這是所有張惠妹發過的專輯當中,我最喜歡的一張,即使現在的阿妹已經出了那麼多專輯
但我還是鐘情於這張...
這首歌,聽起來不起眼,而且也沒有阿妹一貫的飆高音,但反而用緩緩平靜的語氣口吻
述說著一個故事,我不是現在才有那麼深的感觸,相對地在這張專輯發片時
我和我的男友感情是很好的,但不知為什麼,聽到這首歌,就會踴起一股惆悵
沒想到,後來我的感情就從此再也沒有順遂過了,我也沒有在ktv裡唱過(搞不好還沒這首的卡拉)
基本上它是首很冷門的歌曲,所以我也找不到影片檔,好在有別的朋友分享,才能讓原音重現
這次,這首歌終於讓我想藉著它來說說話了,前面的歌詞都不打緊
最重要的反而就在最後一句:
『希望你謊言越說越少,給女人真心的擁抱,別讓她像我傷心..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