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的戲劇,落幕了!但人生的戲,卻還在一直走著!

很多時候,就在那個人生的當下,錯過了,就永遠錯過了!!

有一個女孩,跟我說了一個故事,那個故事跟「當下」有關

因為在該決定的關口沒有決定,或者說是放棄了決定,所以那足以影響一生的結果,就這麼離開了

她默默流淚著、我默默聽著,泡了杯咖啡給她,也給自己。

問她:「那為什麼在當時要放棄、要猶豫?現在的流淚,是後悔、是可惜,還是只是不甘心?」

人生這種無奈的場景不知道發生在多少人的身上,多少人都曾經歷著這一些,或許也正在經歷著

放棄了,想要再回過頭來抓住,但就像顆美麗卻斷了線的汽球,飛走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我一定是長得有一張很有「同理心」的臉,一定知道我會明白她的苦,所以傾吐

那也無所謂,的確,我也是那個曾錯過許多當下的人

選擇如何生活、選擇要實現哪一個理想卻又錯失掉的夢想

選擇愛或不愛這個人、選擇想要重新開始卻早已人事全非

選擇用什麼方式活在這個世界上、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降臨在身上的一切

說的任何一句話,作的任何一個決定,都在那個最重要的當下啊

 

女孩止住了哭泣,微笑的從我的咖啡館離開,她說:「原來我一直是傻瓜」

是啊,是傻!但那又怎樣,明白了,從此以後就不再是個傻瓜了呀

好像..我也不應該再當個傻瓜了,有些事,過了就是過了,又何必翻箱倒櫃的要找出那些過去呢

試著珍惜每個當下,才能看到身邊更美麗的人、事、物。

 

 

今夜,來杯什麼好呢?嗯.....照舊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