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有愛才有恨」!那,如果沒有恨,是不是代表著我也不曾有愛?

可是我想,應該是我擁有了許多的愛,而讓我忘記了恨吧!

有很多次,朋友都會帶了點責難的語氣對我說:「妳為什麼不恨?」

不管是傷害我的人,或是傷害我的事,甚至,是我傷害了自己!

恨是負面的,但有時候「恨」,才能讓我們記取教訓,深刻的體會,才會知道「痛」的感覺

只是,除了我自己,我真的..誰都恨不下去,與其說恨不下去,應該是說,不忍去恨吧!!

我寧願,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擁有滿滿的、滿滿的愛!

有愛,才能有熱情;有愛,才會有力量!

而最近一直在低潮期,一直被某些框架卡住的我,我想,我懂了

因為,我還是沒能學會,要怎麼先愛自己。

所以,不恨那些傷害我的人、不恨那些讓我遭受到挫敗的事情,真的。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繼續這樣下去吧,但前提是,先愛自己。

 

今天的微醺摩卡,在打烊之前,再回味一次吧

因為不恨,所以...愛會一直閃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