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還挺傻的,即使很多人形容我是用「聰明伶俐」四個字!

但老實說,我知道自己不笨,但距離那四個字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傻事這輩子誰沒作過,而且就是要透過這些曾經作過的傻事,讓自己成長,

或是成為人生記憶中,那個深刻難忘的部份,也許想起的時候會流淚,

但更多時候想起時應該都會不自覺地笑起來吧!因為這輩子可能不會再有

作這些事的勇氣,或是隨著年齡增長,己經開始會評估這些事到底值不值

得!能不能有回報!最後似乎會得到一種結論:「年輕真好」!

(咦~換句話說就是表示館長開始覺得自己己經.......老了>"<)

  直到現在,每次跟大學時代最好的同學聚會時,總是逃不過被"ㄉㄧㄤ"的

命運,唉~只能說在他們心目中這可是我求學時代的一個"大"污點吶

(真不知道記憶力這麼好是要幹嘛),老是記著我"很常翹課哦""常常第一節自動

不到哦""週末假日都約不太到人哦"!等等諸如此類的抱怨。憑良心說,他們

的指控.....是事實!真的找不到什麼理由反駁,當然我是不可能去作奸犯科的!

只能說,當時年紀還小的我,不明白「見色忘友」是一件多可惡的罪行

不懂得「情和義~值千金」,以為很有技巧但其實還是被識破地默默消失在同

學的隊伍裡頭。

  記得剛剛認識男朋友的時候,我正和同學一起在補習班準備二技的升學考試

上課時間是六點半開始,通常上共同科目如國英文一定要早一點去上課的大樓排

隊,因為搞不好會有幾百人都在電梯門口排隊只為了搶前排的位置,而,我常常

在上課前被賦予一項任務:送便當。送到哪兒?當然是送到男朋友的公司。是說,

或許這不是什麼特別的事,但因為男朋友的辦公室不是獨立空間,會有一大群人

在一起,來來往往的人很多,當你一進去的時候(其實應該算門市),就會有十

幾雙眼睛看著你,對於當時只有19歲的我來說,真的太難為情了!不過沒辦法,

如果今天男朋友對我說:「今天幫我送晚餐來哦」,我就會像接到聖旨般的開始

想要買什麼,或者是不是還要再附上一杯飲料才好。

  那時我們正在醫院裡實習(專科唸的是醫管)一結束我就會趕快打理我該作的事,

前半段都還算簡單,重點是買好東西要進男朋友公司門口的那一刻,我超~~緊張的

一踏進去我只會眼睛朝下走近櫃台跟櫃台的小姐怯生生然後把便當袋往上提好遮住我的臉說:

「請問XXX在嗎?」或:「請幫我拿給XXX」然後可怕的事情(當時覺得可怕)就來了,

整個辦公室開始起哄:"誰誰誰的女朋友來囉"!再不然就是男朋友會喜孜孜的走上來

拿著便當帶了一副炫耀的神情(基本上他的炫耀我是開心在心裡,但當下臉皮薄的我實

在是很想趕快逃走)然後道了句:「謝謝」(當然是帶著有愛~~的眼神囉。)

我就飛也似的趕去上課大樓擠進人群裡排隊了。這種狀況劇發生N遍,我就傻愣愣

的害羞過N遍,連同學都不知道,在我朋友裡算是"拍狼"的我,其實很多時候就

只是俗辣呆妹一個,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會忍不住覺得好笑,不是笑自己的愚蠢,

而是笑自己當年為了愛的那股不知從何而來的傻勁!想想....還挺.....可愛的(搖頭)

  這些事情應該不勝枚舉吧,不只發生在我身上,每個人一定有經歷過一段,否則

電影「那些年」就不會這麼引起共鳴,因為那讓人回想起自己過去雖然傻傻的、但卻

是擁有最單純美好的心意!如果你問我若是回到過去還會不會這麼作?或許我還是選擇

"會"即使最後結局是分手~

  你一定也有作過很多傻不愣登的事吧,但回想時那嘴角的弧線會不自覺的上揚!

雖然傻,但是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