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咖啡店裡走出來,我抬起頭望著天空,再看前方離我只有幾十公尺的路

整片都是一團濃霧,混合著冰冷的水氣,侵襲著,就好像你再也尋不著前方的路一樣

看了很久..很久..對著天、甚至是近一些些我就能伸手觸及的,那層薄紗

有點自嘲的,或是有些苦笑的,對著自己

這一刻,我好像覺得我的前方,也被這團霧給圍了起來,彷彿也看不清我的方向,在哪兒了

一個人提著一大袋買好的東西,步行回家

四周都是這麼熱鬧,人群總是這麼擁擠,而我只是一個人,一個人走著,一個人看著,一個人想著

一個人並不是不好,我擁有我的自由自在,我擁有我的無拘無束,但,總會在某個時候,

發現自己原來也有很多...不想要一個人的時候!

一個人獨立過生活,追求著自己一直想要完成的夢想,我正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想辦法要自己更好

但,還是...偶爾缺少了那麼一點點啊....缺少了,那個可以使自己人生變得更完整的人

無意識的我一路走著,太多美好甜蜜的場景對我來說好像麻木了,卻只停留在一對戀人的目光...

即使是坐在露天的座位裡,頂著這裡面山的洌風,男孩還是小心翼翼的分著手上盤子的蛋糕給女孩品嚐

老實說,我的眼神多停留了幾秒,只為了想抓住幾刻那樣幸福的時光,女孩感動的神情,映在我心

我仍然只能朝著霧茫茫一片的道路中前進,因為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要往何處去,但也明白我自己

想要的那一條路,卻始終看不到前方,無論我如何用力撥開,還是見不著未來

如果,人生真有第二回合,如果只能讓你有修改一次的機會,我會怎麼作?

就算這些都只能說說而已,即使這一切是這麼的荒誕無譏,但如果真要我選擇,我不會選擇..現在這樣!

 

我的腦袋一直都浮現著一個畫面,這些年下來都不曾出現過我的面前

我不明白為什麼會如此強烈,但卻很清晰的在我眼前...

要是時間能回轉,那就帶我回到九年前,在新竹,在我們公司十樓的樓梯間吧

那時,樓梯間的燈光很暗,一個女生就坐在樓梯間,手裡拿著一隻手機,慌亂的,無助的,流淚著

那時她只想得到跟一個人求救,所以也只能打電話給他,當時的她絕對沒想到,就算過了九年

無論發生了什麼事,她還是依然下意識的想和他求救,就像那次清晨撥通的第一通電話,她聽見他的聲音就嚎啕大哭起來

她打給他,語氣竟是無助,男孩著急的..熱切的...回問了那女孩:

「妳不要急..我馬上上新竹去看你好不好,可以嗎?我很快就到了..」男孩遠在台南

女孩卻猶豫了起來,沒有即刻答應「這樣不好吧..很遠不是嗎?」

「沒關係,你比較重要,你這個樣子我實在不放心,拜託讓我去找你好不好?」

「還..還是不要了,我沒事了啦,真的,我可以的!」女孩開始退縮起來,我實在不明白當時她在退縮什麼

「真的嗎?我真的很擔心你,我去找你好不好,至少讓我看到你沒事ok了我就走..」

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再回想當時男孩對女孩說的話,都能體會到話中所蘊含著真情

是真實的,如果,後來女孩肯讓他來新竹,二人見著了面,也許,他們就還有機會,再在一起了

只是,女孩終究沒有這麼作,硬生生的把男孩的心意給塞了回去,然後,時間拉的越來越遠

遠到他們之間真的淡了,久到彼此都覺得沒希望了,然後,曾經交集的人生從此分岔而去

 

走進回家的巷弄中,緩慢的踱步著,霧還是好大,這種混沌不清的空氣感讓人不知不覺地

心也跟著迷濛了起來~~

那個看起來很有自信很獨立的人,是我;那個看起來會搞笑會娛樂自己的人也是我

但其實真正的我,只是個很簡單想擁有一份單純平實的幸福,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緊緊握住他的手都好的人

而,我的第二回合,究竟會在哪裡呢.......

 

blue day,有著一顆blue的心呀

而愛,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