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陪老媽在家看偶像劇,老媽是個很容易”入戲”的人,由其男女主角愛情發展的糾葛

然後,她總是時不時地問我:妳現在還會和過去一樣嗎?

老媽愛問,也是因為過去看到太多關於我之前”慘痛”的案例

知道我現在雖然渴望戀愛,卻又擔心我沒學會過去的教訓,結果一頭又摔個稀巴爛

我當然明白麻在擔心什麼,所以就算她問了好幾遍,對我來說都是一次省思的機會

透過思考再一次確定自己的想法,然後說出答案,不敷衍麻,也不敷衍自己。

 

年紀越來越大了這麼一點又一點,回首過去的每一段感情,似乎我是當中的受害者

可是現在才覺得,其實要負最大責任的,是我自己呀~~

太奮不顧身、太在自己的想像中生存,太容易配合對方委屈求全,最後就沒了自己

這樣的結果,在每一個他們都有了自己的歸宿後,我卻還是停留在這裡

心很疼,也漸漸看清了......

 

如果說,因為年紀越來越大,所以條件越來越差,害怕滯銷,所以選擇走回頭路

那我浪費的青春不是太沒價值了嗎?過去的教訓假使沒有讓我有任何一丁點的改變

又為什麼要走這麼長的一段療傷路,尋覓了這麼久讓自己活得自在的方式?

 

要我再像過去那樣的事事配合對方,我現在,真的沒辦法了

任何事都先體諒對方而忘了自己,這對我來說,不再適合了

就算如今的我,依然想要戀愛,就像普通人一樣都會談的平凡戀愛<-這句是姜馬陸說的

但我不想再用過去的模式繼續了,我寧願好好保護自己,也不要再讓橫衝直撞的我頭破血流

 

於是,年紀大了一點,才要選擇更自在的方式生活

如果真的喜歡我,換你來付出一些給我看看吧,而不是只掛在口中,虛無縹緲的言語

我也想要讓自己,變得自私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