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兒彎彎

今天,難得天氣放晴了,之前下了好些天的大雨,雲層太厚所以都看不到月亮,

不過可能是上天聽到我小小的祈禱吧,終於,傍晚時分,露出了一彎細細的月!

 

我坐在天台上,等待著他的到來。雖然我不知道他會不會知道,我在等他!

也不曉得他知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這會不會太為難了他呀,我心裡想著!

如果沒來,我會失望嗎?即使是我未講在先的!不過,若是沒來,只是證明了,

我們之間沒有「心有靈犀」這回事兒。我不想太苛刻的去生氣,畢竟,我什麼都沒說!

這應該是替自己作的一番心理建設吧,我心裡暗笑著,不過,以我的了解,他真的很呆呀

所以不來是正常的吧!想了想,忽然笑起自己的愚蠢,看我坐在這兒就知道了啊

 

今天,是七夕,室友們紛紛討論著要怎麼過,我聽著,吸收著,看他們得意的笑容

我默默的寫著我的卡片,哼~你們儘管去得意吧,雖然我的阿呆非常有可能忘了這一天

但自己人總是要支持一下,相信阿呆今天不會這麼阿呆!

 

大家都走了,剩我一個人坐在這兒,獨自看著天上的月亮,怎麼辦,心裡好像有股不詳的預感

要是從頭到尾真的都一個人坐在這,不就糗大了!阿呆啊阿呆,我是沒告訴你我在這等沒錯,

但你不會真那麼聽話吧...不過,這些天,也都完全沒聽到阿呆提起,關於七夕啊,關於情

人節種種之類的,連電視上又開始打著一些唯美甜蜜的金飾廣告,他也沒聯想起什麼,如此回

想,我的心裡是越來越不妙,有可能我要一個人對著月亮唱著「你看你看月亮的臉」了,死阿呆

,如果不來我就跟你切八段!!

~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月亮的臉偷偷的在改變~

哦,天啊,我真的在唱這首歌了,真的是好白痴。突然,我覺得後面好像有聲音出現!

是腳步聲,有人上來了!我的好阿呆,如果是你我一定會很大方的賞給你一個愛的抱抱~

腳步聲越來越近,我還是故作鎮定一下好了,連呼吸我都變得小心翼翼,不露痕跡。

「丫頭!」有人叫我

「有!」我回過頭,只是在我轉頭的那頃刻,就有查覺到那聲音的來源,似乎不是...

果然,我有點失望,哦不,是很大點的失望,因為上來的人不是阿呆,而是阿呆的同學

「你幹嘛來這裡?」見鬼囉,該來的人不來,不該來的上來討罵呀

「我也很想問妳啊,一個人坐在這裡幹嘛?耍小白哦,很丟臉耶妳」他不客氣的就笑了

「干、你、屁、事」我也毫不客氣的賞他個白眼,氣死我了,可是,不對呀

「你不會也是來這裡等人的吧?」因為這種舉動真的也沒幾個人會作

「當然不是啊!!我哪這麼白痴啊,一個人坐在這裡傻不愣登的,笑死了」

「哼!!」我嘟起嘴,下次我一定要跟阿呆說,最好跟這人保持距離,免得我把他殺了

「不過我來是有目的的啦,要不是幫忙送東西來這,我應該不會來這裡吧,一個人很恐怖耶」

他真的是不虧死人不償命,我看他不停的笑著,卻由生氣變成懷疑

「送東西?送什麼東西?給我的嗎?」我雙眼瞪大著,越想越覺奇怪

「對啊」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封看起來像信或者是像卡片一張薄薄的東西

「好無奈哦你...」我作起鬼臉回虧他,心裡好奇著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誰叫阿呆是我的麻吉,他一句話,我立刻辦到,不過..嘿嘿..我也不能停留太久,

這個,我女朋友在下面等著我,我們已經訂好餐廳的位子了,今天很搶手耶,晚到5分就會被

取消掉,所以我任務達成啦,要去過我的『情人節』了」他一手把卡片交到我的手上

「阿呆?是阿呆叫你拿來的?他,他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啊?那他人咧,幹嘛不自己來?」

這一整個就像是個懸疑故事嘛,他竟然知道我在這裡,卻又不出現,還叫人來送信??

太奇怪太奇怪了,現在是什麼狀況丫!

「你問我我問誰?反正我東西帶到我要閃人了啦,我只記得阿呆說,他不過來了,其它就醬」

看來他真的很急,邊跟我說話邊挪動他的步伐,隨時作好閃人的準備

「什麼叫”他不過來了”,說話不要說一半啦,..」

「那有信不會自己看啊,我真的要走了,不然我不只被你罵,我女朋友還會跟我分手,

走先啦,掰!」又是一陣腳步聲,他飛快的轉身,然後一個八拍又一個八拍的速度,逃離現場。

剩下又是一個人的我,滿是疑惑的我,加上一張卡片。

「什麼跟什麼嘛...」嘟嚷著,邊打開那讓人不解的卡片

是阿呆的字沒錯呀...”nan de nan de "??

「丫頭~跟你說一聲,我不能過去了,所以你也不要再等我啦,如果你還要陪陪月亮

我是沒有意見,但不要著涼了耶,不然我還要帶你看醫生,呵呵!!阿呆」

”呵呵”最好是還呵的出來啊你,死阿呆,我真的要跟你切八段了啦,明知道我在這裡,

竟然不來,不來也不說一聲,讓我在這裡等,還叫你同學送紙條,太不夠意思了,

虧我還準備了禮物!

 

只是..還是不對啊,我事前並沒有跟阿呆說過我會來的啊,為什麼他會知道呢?

我開始努力回想,在這之前我到底在說話中有沒有露饀,還是...,

怎麼想都覺得怪,覺得沒道理,只是,確定的,

阿呆應該肯定不會來了,那,我也該走了吧..我的計劃失敗了,而且,有點莫名奇妙

害我不知道要不要生阿呆的氣,因為,阿呆畢竟有跟我”請假”,不是嗎?

 

我一層、一層的走下階梯,現在開始會覺得累了,一共有九層樓高耶,而且沒有電梯!

我怎麼會這麼天才呢?想出這個可以令人減肥的好點子....不過,我好餓哦~

好吧,就看在我這麼辛苦的爬樓梯份上,決定賞給自己一頓美味的晚餐,反正大家

今天都去餐廳報到了,便當店或小吃攤就沒人跟我搶了,這也是一個人過節的好處呀(嘆)

到了一樓,我果然還是想太多,沒辦法,電視上很多劇情都這樣啊!

什麼到了一樓發現原來那人就在燈光欄柵處之類,然後女主角感動的哭了之類

結果,人也沒一個,早知如此,我就不該想得太美好,而且竟然作起了「一起看月亮」

這個夢,連月亮蝦餅也吃不到!!

好,我決定了,我今天要來點特別的!吃個我最喜歡的滷味+雞蓉玉米粥+700cc

超大杯營養好喝的綜合果汁,外加去附近的85度c買一片平常都捨不得吃的蛋糕-->堤拉米蘇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精彩啊,而且吃得很豐盛呢!!

不過我的錢好像帶得不夠多耶,算了,回家拿錢包吧,誰叫我以為到時阿呆會帶我去吃飯!

 

「喂,妳好慢哦..跑步跑步!!」這裡離我住的地方不遠,大概走路5分鐘就會到,才剛走近

住的地方,就聽到有個聲音從那傳來,而且,還是一副那種”我等很久了”的一點點不耐的聲音

「誰呀..」我看著,還很乖的就照指示跑起步來,這聲音很熟嘛,感覺昨天也聽見過

「我還以為妳從看了卡片後到你走回來只要5分鐘,怎麼會變成了15 分鐘啊!可以告訴我那消失

的10分鐘你在作些什麼嗎」他爽朗的笑著

「阿呆??」是阿呆嘛?是阿呆啊...神出鬼沒的,這人是怎麼啦

「是我沒錯啊,不相信啊,呵呵」他又笑了,一時間,我好像弄懂了什麼,卻不確定

「你..知道..今天..是..」不等我說完,阿呆馬上接了口:「是七夕」

「那你也知道我今天會去那棟的天台?」我開始作個事後柯南,把我不明白的全部搞懂

阿呆點了點頭,一直維持他那股神秘的笑容!

「為什麼?」我叫著,因為太不思議啦「應該不是我告訴你的吧」

「妳沒對我說,但我還是知道啊,呵」

我狐疑的眼神一直望著他,他明白我的不解,繼續往下說:

「我已經不只一次知道妳喜歡上那天台看星星,看月亮,因為妳說你喜歡在那一個小小的空間裡,

擁有屬於自己的寧靜和夢想,有一次,我偷偷跟著妳,妳竟然脫口說出了一句話,說這裡真是個

很讚的情人節的秘密基地,這句話..大概距離七夕才10天,我的觀察果然沒錯,妳今天真的跑

到那裡去了」阿呆不急不徐的把這段話說完

「天吶!!」我又再度的尖叫,第一、我連阿呆那天尾隨我卻不自知,還讓他聽到我說的話;第二、

我怎麼有股強烈的感覺:不是我的精心設計,是阿呆的精心設計才對吧!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會去那裡?所以..才叫你同學故意拿卡片來給我說你不會到?所以,你早就

知道今天是七夕可是你卻裝不知道??」

「嚴格的來講..是的!」這下換阿呆有點緊張了,因為他明顯的感受到,我的火氣,那種被擺了一

道,自作聰明的火氣

「如果我都按照你的腳本走,不就太沒創意了?誰叫你都說我是阿呆!其實我覺得..我不呆耶~」

阿呆抓了抓頭髮,有點像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卻又露著一副腼腆的笑容,一時間,我頓塞了!

沒錯,阿呆其實一點也不呆,弄了半天,原來呆的人,是我嘛.....

「太過份了,玩弄我!死阿呆,害我這麼辛苦的爬上爬下的,我..我非得要跟你切八段十段

不可,氣到我都餓死了啦!!」我越過阿呆,試圖要走進大門,阿呆卻一張手把我給攔下

「丫頭!別生氣嘛..對不起,是我阿呆,自作聰明,妳不要生氣了嘛..」

怎麼可能不生氣,不要以為今天是情人節我就會放過你一馬!

沒良心的死阿呆,我要你揹著我爬上九層樓高的天台,跟我一起看月亮,

跟我一起唱”你看你看月亮的臉”!然後還要大聲的說:「丫頭丫頭我愛妳」

「我,」正當我要開口付諸於行動時,阿呆又比我早一步的,拎了一帶東西給我

「我們今天吃大餐好不好?」阿呆眼睛亮了起來,一直引導我往那帶食物看著

「大餐?」開什麼玩笑,塑膠袋是大了一點沒錯,但那哪是什麼大餐啊,當我是幼稚園小班啊

「裡面有..什錦魯味升級版..」他一面看著一面說

「還有妳最愛的雞蓉玉米粥,還有..這個,豪華無敵養顏美容的綜合果汁,不過我想我們二個人,

所以跟老闆A了一下,老闆人很好耶,就妳常去的那家,我說今天是情人節,我特地過去跟他買果

汁,老闆阿莎力的多給我300cc,所以總共是1000cc喲,還有還有..」阿呆像炫耀他的戰利品

一樣,而我,卻開始像呆子一樣的看著他,心裡清點著他買的東西,竟然絲毫未差!!

「將將~~情人節特有,妳最愛的堤拉米蘇!」阿呆笑得燦爛,而我,卻像傻子般的愣在原地

「怎麼?不喜歡啊...」阿呆流露著些許失望的表情

我搖搖頭,嘴巴卻說不出個什麼,過了十秒,我仔細的看著阿呆手中買的所有...

「你.都.答.對.了」我緩緩吐出了這幾個字,誰說阿呆是阿呆,我才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呆瓜呀

「是嗎?我真的都對了?bingo!yes!!」阿呆大聲嚷著

現在我也不知拿我自己怎麼辦才好,又好氣,又好笑,又想哭,又想開心的大叫,卻直直盯著他不放

「丫頭,」阿呆放慢速度,用很認真的眼神看著我,說:

「情人節快樂」阿呆拉起我的手

你這阿呆....我笑著,大大的眼珠子卻感覺盛滿了水,就快要倒出來似的!

「感動的想掉眼淚啊?」他看著我,一句話就把我的情緒給破梗了

「我不管啦....................」我叫著

「不公平,這一切都太不公平了啦,怎麼所有好事都被你佔去了,連感動都是比我早

一步先給了,天底下不可以有這麼不公平的事情....」

呵呵,阿呆果然愣住了,關於我突然這麼無厘頭的行為

「那..那不然怎樣才叫”公平”啊」阿呆小聲的,問了我

我看著阿呆的臉,他那副令人逗趣的表情,我笑了出來,摸著他的臉蛋

「我,罰,你」我一動也不動的看著他,接著,「揹著我..和拎著這一袋子的食物..

一起到天台上去看、月、亮」我微微笑著,勝利的~~~

「媽丫,不會吧,那很重耶...」阿呆發窘的樣子,使我發笑,超開心的

「誰叫你”聰明反被聰明誤”揹不揹呀?」我揪著他的鼻子

「好啦,揹就揹嘛..一年就這麼一次啊我告訴你,還有啊,到時候下去了你就要自己走啊,

吃了那麼多東西不運動一下會變胖啊,呃,我是說我啦,還有啊..妳,...」

「囉嗦~~揹不揹啊你」哈哈,我果然反敗為勝了

「報告!揹~~」看著阿呆無辜的表情,我又忍不住笑了,我們得要趁情人節還沒結束前

一起去我們的秘密基地過我們二個的情人節。

 

雖然,我們沒有吃大餐,也沒有感動到要命的情人節過程,甚至,我們還是一路吵吵鬧鬧

但是,我是開心的,因為我的身邊有著他,我想,就算不是情人節,我也一樣這麼快樂,

現在,我們身處於九層樓高的天台上,準備享受我們的大餐,然後哼著歌,還有看月亮,

對了,還有那一句「丫頭丫頭我愛妳~」

萬歲!!!

好久沒寫故事了,趁著七夕情人節來測試一下自己還有沒有浪漫因子,不過

重點是,無論是否情人節,無論是否有情人,都要開心快樂的過日子

願大家~每一天都開心,每一天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