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已經在上一檔首播時被討論到翻掉了,這個故事裡,給了我們好多好多的愛

情人間的愛,夫妻之間的愛,朋友間的愛,以及,親情之間的愛

愛情不用多說了,我想討論這部戲的討論區都已紅翻天了~

其實很多時候讓我感動、忍不住落淚的,都是親情戲,那種不管再看幾次,只要聽到那些對白,眼淚就會止不住的流

 

沒有看過的人大概體會不出,有看過的人就知道,裡頭的張叔(茜的繼父)因為船難而一去不返

茜(賴雅妍飾)其實一直喜歡這個繼父,只是她從不承認,因她的個性,就是不肯讓她喊他一聲”爸”

她只想證明她還是很愛她自己的爸爸,直到張叔的事故,茜才深深體悟出自己對張叔的那股歉疚

很後段的戲了,茜原本要重新尋找復邦(楊一展飾)開始,可是,人生的陰錯陽差,

他們,還是在這個路口錯過了

 

因為有因,才會有果,因為選擇了這一條路,所以走進了這條道上

所有的結果,其實當你有一天沈靜下來回過頭看,那些結果,多半都是自己創造而成的

茜在夢中,遇見了張叔,張叔一貫的語氣,緩緩的對著茜講出了這一句話

「孩子,作過的事,走過的路,就不要後悔!如果發現迷路了,或是走在錯的道路上,別怕,

求救無援時,站在原地不要動,耐心的等著,總會有一天,會有個好心人會領你到正確的道路上!」

 

茜淚流滿面,我也跟著淚流滿面,不管看了幾遍,每次到了這一回,我總是哭,總是有著好深的感觸

 

這輩子,到現在為止,我迷過了多少次路,作錯了多少事,我後悔過嗎?

我不禁問我自己!

 

今天,走在東海的校園裡,完成既有的手續,步進他們的咖啡店裡點了杯咖啡

不知怎的,我又開始想到這個問題...

 

我心目中最嚮往的殿堂,還是那個可能上輩子我在那結緣的「成大」

在台南唸書的時候住屋就在成大附近,雖然我不是成大人,但我就像隨著成大人一樣的作息生活著

那年去考AMBA時,我總是幻想著,在這樣的國立學校中,濃濃的人文氣息,我竟可以在這唸書

忘了是哪個管,一進去就給人一種舒適恬靜的感覺,就連喝上一杯那裡販賣的咖啡,咖啡彷彿都多加了點質感

大概是我太嚮往了吧~進去來往輕聲細語的外籍學生,那種感覺,都會讓我覺得

我已經一腳踏進來了,就差另外一腳

 

可是,我背棄了,背棄了這個我一直以來直到現在都如此嚮往的成大,選擇了愛情

當時沒有後悔,沒有多考慮...就算多考慮1小時也好,毅然絕然的不要了它

然後,繼續留在新竹,繼續工作,繼續自以為的我那段小心翼翼保護的戀情

 

張叔也說了「世上沒有早知道!」,所以,我當然不會知道我錯過,後來我會一路走來了這裡

 

我還是在走,繼續走著,我也走到了,我開心,我終於完成了我心目中一個很重要的目標

只是,它並非是我最嚮往的,也沒有時間讓我再來一次了,畢竟,我就是錯過了

 

後悔嗎?「後悔」!當然後悔,但這悔不怪那個叫我別去的人,悔於我自己

可是,那已成昨日之事了,有什麼資格後悔,既然是自己作出的決定,就該對這樣的結果負責呀

 

我緩緩的從東海的校園走出,開始延途觀賞周遭的風景,心中又迴盪著這段話

笑了笑,那種如釋重負卻又有那麼點苦澀的笑容,是別人無法理解的那種笑容

雖然嚮往已經遠離我了,但這次的付出卻是最對得起自己的,那麼,接受它吧

 

人生所有的路,你可以聽從意見,可以小心提防,但最終踏出的那一步是自己

所以,自己走出的路,走過的路,別後悔

就算走錯了,迷路了,一定還是能夠回到人生正軌上頭的,只要你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