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幫我自己來杯咖啡,名字叫作是「靈魂出竅之地獄咖啡」

沒有糖,沒有牛奶,比黑咖啡的濃度再強烈一倍!沈澱

當初決定說要”放逐”,其實也沒跑到哪裡去,應該說,我哪兒都沒去,依然在家,一天、一天的過

所以講起來也許用沈澱二字的確形容的比較貼切,可是,為什麼我會忽然這麼作呢

很簡單,原因只有一個,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快要不行了~

 

什麼都很混亂,什麼都覺得有壓力,什麼都覺得壓抑在心裡而喘不過氣來

身體,原本還以為回到家怕會胖到像球一樣的我,果然是想太多,體重反而又下降,在39~40間徘徊

心裡,嚴重的睡眠障礙加上之前就有的一些毛病,心神狀態整個就是荒腔走板

還有我那連自己都看不去的個性,種種種種都超出我的負荷,感覺就像當機的電腦一般,不能動了!

 

由其是睡眠,想睡卻又睡不著的感覺,真的很痛苦,嚴重到爸媽丟下一句「要不要休學算了」

身體不好、精神不好、心情也不好,沒一樣是好的,別人給的也好,自己找來的也好,總之就是不好

 

開始想拋下一些,暫時丟掉一些,重新調整自己的步伐,就像上一篇寫的,我迷路了,走錯了

我在想,我到底想什麼、我要的是什麼、這樣子下去我應該要如何往下走....

這些年來,我快樂嗎,我有打從心底真真正正的快樂過嗎?

如果我只是想光靠一些什麼來逃避屬於我的黑暗,那麼我的光明也不用巴望著到來了

說了再多,也只是騙人,騙的了別人,依舊騙不了自己

 

所以,這陣子我關掉電腦,不上網,不聊天,心裡原本一些放不下的事,開始學著放下

然後單純的,把我現在要作的事作好,最重要的,是調養好我的睡眠品質

 

不知道我是否入戲太深,有時,我覺得我像光陰裡的茜,老是愛跟自己打仗,然後搞得自己流血受傷

有時卻又很像光陰裡的一美,就是呆,就是傻,就是那樣的為一件事而執著,30年來如一日

不管我是誰,其實我還是我,要學會活出自己的我,要學會活的快樂的我

 

所以,偶爾沈澱一下也沒什麼不好,最近常問自己一個問題:妳到底快不快樂!

很遺憾的是,老實說,我覺得自己這些年以來沒有真正的開心快樂過,打從心底的那種

就像我的靈魂出竅之地獄咖啡一樣,苦到難喝得不得了,希望我不要再那麼殘忍了

動不動就調一杯這樣的咖啡給自己喝,這不是我開咖啡店的宗旨啊...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