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拼命想把十年前的我,隻身一人來到新竹的那段時光給想起,

然後把那時的勇敢和意志,送給十年後又一個人來到台中的我。

十多年前的新竹像是個荒漠,我一個人騎著車子,

在每一條道路中,試圖找尋一種歸屬與安全感!

碰上了921,碰上了許多一輩子難得的很多經驗;

在寒冷的7度中馳騁街頭,在大雨滂沱中拎著被打溼的晚餐回家

多想,那個時候不是一個人,我的那個人,也不在身旁!

但我好像有用不完的勇氣與衝勁,不顧一切的往前奔跑,不知道是什麼,掩飾了我內心的孤獨

 

現在,我還是一個人,面對的,是比十年前更複雜的人情世故

我卻似乎沒有變得更聰明,也沒有變得更勇敢,好像還是在用一種我不知道的什麼,

繼續裝飾著我內心的孤獨,直到生病的這一刻

彷彿回到了921那一天,我打電話回家報平安的那一刻!

我明白了,我不會是只有一個人,我還有最重要的,我的家!

我的家人,在話筒的另一端,支持著我。

我要告訴自己,我不孤單的,I'm not alone

小女孩已經慢慢變成小女人的這個時候,一樣要擁有小女孩那時的勇敢和意志

生活在這片新的城市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