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會覺得,「哭」是一種軟弱的行為,可是,我不這麼覺得

相反地,能夠自由自在毫無束縛的哭泣,是一件多彌足珍貴的事情!我一向哭點很低,要解釋原因我也沒法說得上來

所以常常會把人嚇一跳,或者換來一頓嘲笑:「這有什麼好哭的」「這樣也會哭哦」

我最常聽到的就是這二句話,但是實在也沒辦法反駁,因為,就是想哭啊

開心的時候是喜極而泣;難過的時候是情不自禁;悲憤的時候是想要發洩;感動的時分是感同身受!

「哭」,不就是我們人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一種表達方式嗎?

但現在,好像常常會被誤解為:抗壓力不夠高;受不了打擊及挫折;像是溫室裡的花朵

最後就會換來一句:你在哭屁呀!!

而我們似乎也不想被貼上這樣的標籤,不想成為別人口中的那種人,因此,忍著不哭

學著堅強...也許並非是學著堅強,而是硬ㄍㄧㄥ著要堅強,才不會被別人看不起

可是,不能自由的笑;不能自在的哭,這種最基本的情緒反應都要拿捏的好好的,多麼辛苦!!

你有多久沒有放聲的大笑?沒有肆意的哭泣,那種讓淚水一次傾瀉而出的感覺

好多事:無助的事;悲傷的事;煩悶的事,或者是開心的事;感動的事

一場淚水或許更能洗滌自己的心靈,更能看清前方的路,所以,不要再說哭泣的人是弱者了

能夠笑、能夠哭,其實是很幸福的事,盡情的大笑,放縱的大哭,這才是常人該擁有的情緒呀

「哭過就好了」不是嗎?

沒有這些情緒反應的人,才是可憐的

而我,彷彿就快要成為這樣的人了,很可怕,因為那樣的我,不是我

如果我連哭泣的能力都沒了,我還剩下什麼呢?

就算無法開懷的大笑,至少也給我痛快的流淚吧

難不成,我真的一步、一步地,走向了麻木之路嗎?

不想,我真的不想!!

 

 

by~梁文音:哭過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