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別哭了,別再傷心了」

久違的安慰語,出現在我的口中。

她說,她盡可能的作完每一件,和他有關的事,只要他能開心,只要他能多愛她一點

所以

她知道他愛喝咖啡,她就每天早晨讓他在咖啡香四溢的房間中醒來

穿上前一天一定燙好的襯衫,筆挺挺地樣子很好看

如果快來不及了,她就化身成他的專屬司機,送他上班

從他上班到下班這麼長一段的時間,把自己搞得像菲傭一般

拖地、洗衣;晾衣、洗浴室

幫他添購日常用品,幫他精打細算,她費心的讓這裡看起來像個「家」的樣子

費心地,讓自己好似能夠成為他心目中女主人的模樣

然後研究每一餐吃什麼好,看一堆他會關心的新聞,好讓彼此更有話聊

說到這裡,看到她又淚流滿面...她說,有一點辛苦,但她樂此不疲,她沒有怨言

只要,這段愛是平等的,只要他也能明白她的心意,就算不能給的一樣多,但至少他能多愛她一點

「我以為我這樣的付出,他會知道,可是,在某一天,他卻告訴我,他喜歡上了別人」

我懂。

我想他知道妳的付出,他也不是不愛妳,只是,他更愛另外一個人,無法控制自己的心飄向別處

「所有人都罵我,說我活該、說我笨、是我自己把自己搞成這樣子..我只是想愛他而已」

「不要忍耐了,就好好哭一下吧」可能自己也是個淚包子,所以我並沒有叫她別哭

說完後,如我預期般的,她的眼淚就像關不住的水龍頭,我在她眼中,彷彿看見了什麼

 

沒有人有資格批評她對愛這樣的付出,沒有人可以取笑似的說她這妳自找的

是傻了一點,是愛錯了方法,她用了這麼多這麼多愛的方式,當然想的要的都是一輩子

寵溺著他,卻也失去了自已,要再把過去的自己找回來,是多麼艱辛的一件事

因此,我想責難,但也不忍責難,因為我彷彿看見當時別人也不忍責難的我

愛自己,比愛別人,還要來得難

「我說的,會成為妳的負擔嗎?」

「不會,因為我已經能夠安慰妳了...」

 

想摸摸妳的頭,告訴妳,乖~別哭了,時間,真的會沖淡一切

我的時間,很長;妳可以比我短一點,妳可以的,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