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 ,也許當下聽過後是一種心情

但當你聽了三個月、半年、甚至是一年、二年後,歌的本質依然動聽,但心境上可能就真的變了

除了想你 除了愛  我什麼什麼都願意
翻開日記 整理心情 我真的真的想放棄
你始終沒有愛過 你在敷衍我
一次一次忽略我的感受
我真的感到力不從心 無力繼續

這感情 不值得我猶豫
不值得我考慮 不值得我愛過你

這種回憶 不值得我提起
不值得想起 不值得哭泣

這段感情 早就應該放棄  早就不該讓我浪費時間找奇蹟
這樣的你 不值得我恨你  不值得我為你而壞了心情 
我決定不為你而灰了心   放棄愛你

為你而放棄愛情
不為你而灰了心

我決定不為你而灰了心
放棄愛你

 

同學說,再去新竹,會不會引起你的傷心,畢竟某個層面來說,那是個傷心地

我想了5秒,心裡沒有任何陰霾,或許它曾是我的傷心地沒錯,但,已能坦然面對

 

這首歌,我聽了很久,當然,歌很好聽,不然我不會想去把這首歌找出來

歌詞寫的很切入,一句句都像是命中要害般,覺得根本是為我而寫的,痛的要死

不聽也許就會沒事,可我這人偏偏這樣子,痛也要痛快點,誰叫又喜歡這歌

所以從放裡我的mp3裡後,就沒再拿掉它,每回播到這首歌時,一定開的很大聲

當時的我,每當騎著長長的光復路回家,或坐著長長的公車,聽起它,不知不覺地就哭了

我老是迴盪在副歌一再一再的說著:不值得、不值得、不值得.......

那是一種哀怨的、泣訴的、悲傷的...投射著自己的不值得,然後,迴圈

這種心情持續了好久,我在這首歌裡尋找著自己的傷心

但還是沒有把它從mp3的檔案中刪掉

直到現在,我已經數不清自己聽了多少遍了,我還是喜歡這歌,旋律、合聲、有民歌時期的清新風格

卻在一次騎著車往市區的路上,又播放了這首歌,訝異的是,我開始認真的去聽著不值得後面的歌詞

像是一個冷眼旁觀的人,在我身邊吟唱了許久,終於唱到讓這個女孩完全明白~~~

「這段感情 不該讓我浪費時間找奇蹟
 這樣的你 不值得我恨你  不值得我為你而壞了心情 」

不再去悔恨自己的不值得,時間已逝,要好好的把握著眼前,把握著未來呀

真的沒什麼要再恨的理由了,自己要過的開心,因為還有這麼多這麼多美好的事,等待著完成

後來的我居然笑了,那掩藏在安全帽裡會心的微笑,想想自己真的很笨,這麼久才毛塞頓開

不過,也算值得了~~

我還是在聽這首歌,它不煽情,沒有猛烈舖陳的情感,但就是那股淡淡的感覺

就像在一個充滿著陽光的青草綠地裡,悠悠地說著故事,然後痊癒你的心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