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文章的標題,老師在課堂上分享給我們大家

要不是燈光太亮,我恐怕又要忍不住流眼淚了,鼻頭是一陣酸呀~感動!

我想,很容易明白它的意思:生命沒有過渡!

也因為如此,所以短短的人世一遭,就要活得更精彩,更豐富,儘可能地別讓自己後悔

或許是年紀一直不斷的增長,有些道理在年輕時是真的沒法體悟的像現在這麼清楚

我們在寫作課裡常被丟下一道題目:「活在當下」,一個很容易拿高分的題目

一定有許多人洋洋灑灑地寫下自己應該要如何如何的活在當下,包括我自己也是一樣

但是說的漂亮,卻還是繼續浪費了很多時間,很多機會,因為我們都認為自己的一輩子,很長

 

今天,騎經學校的附近,我們學校對面也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醫院

我不是挺喜歡那間醫院的整個氛圍,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

醫院對我而言總是帶了點沈重,學校對面那間,由其如此!!

今天路過時剛好有好幾台長型車從醫院門口駛出,主導的是一間禮儀公司

我的速度比較快,不過也在前面路口的紅綠燈前停了下來,遇上了他們的車

那是一位我不認識的人家,我的生命還在奔馳,但是他已經走完了人生的路程

心裡突然發愣,在仍舊讀著紅燈秒數的時候,那愣,並非感傷!

每個人都無法計算自己的生命線到底有多長!但是到最後,都必定會迎接最終的結果

若那個時候到了,發現自己還有好多好多的遺憾不能從心底消除

即使會繼續著我們未知的下輩子,但還是悔恨呀!!

 

我老是想著如果能讓時光倒轉的這個蠢問題,因為我心裡存在著遺憾

如果不想要讓遺憾的數目一直增加下去,那麼,就好好的拿出勇氣吧

想說的、想作的、想追的、想愛的;不管是你,還是我

就去說吧~去作吧~去追吧,and.....

去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