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號那一天,當媽媽早上七點多就送進了手術室裡,我幾乎可以猜想得出

媽媽會是用哪一種心情,隨著護理人員的推扶,進了手術房

我想,和我們一同坐在外面等候的家屬,心情上是不會差太多的

我們一起坐在這塊區域裡,開始漫長的等候,掛念手術裡的那個人,能夠順利平安

只是,對我們家而言,這是媽媽腦部的第五次手術,動刀的年紀一次比一次大,

風險一回比一回高,心中所承受的那股壓力的原罪,是沒有辦法逃避的!

我們選了後排的座位坐下,一開始,確知媽才剛進去沒多久,

因為原本我們得知的訊息是至少4~5個小時,所以初期的我們,

還能輪流去買各自要吃的早餐,或是輪番看著今天的報紙,甚至還拿出了姊姊託人從美國帶回的Ipad,

台灣還未上市的,秀給我和老爸看

我們三人研究這個新科技時代的產物,玩的不亦樂乎,當然,

我們沒有忘了隨時注意前面電腦螢幕打出來的即時狀況

恢復室外放的一台電視,只放一個頻道,而且是新聞台,我們就順著整點新聞,

一遍看了又一遍!等待的漫長還沒從此刻開始,我們都以為,應該和去年的手術差不多時間,

今天的個手術,難度是高了些

但...卻有一個我們連想都沒想的一個狀況會出現在媽媽的手術當中,

而我想這麼一拖,就把我們的等待,全都拉進了一個無底洞之中,

之後開始...恐懼 和 會令心臟停止的焦急!

過了醫生說的預定時間,爸爸開始皺眉,說不是只有三四個小時嗎,

可是都要過去了,為什麼還沒結束?

我們一直望著電腦螢幕的字卡,媽媽的名字始終都一直呈現在”手術中”的狀態

我開始拿起之前媽媽叮嚀我當她去手術時要好好幫她保管的”普門品”,

一直的摸著它,口中唸唸有辭,我感覺這似乎是我現在唯一能作的事了,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作些什麼,面對那一道深不可測的手術房

時間從八點到下午一點了,手術5個小時的時候,我和姊相望了一眼,

她低頭作著她的功課,可是看得出常常停頓的筆觸,眼神飄向前方的電腦螢幕,

我們雖然不說,但想的都是同一件事:怎麼這麼久....

爸和姊都沒有吃飯,在我和姊一直建議下,爸願意挪動腳步先去吃個飯,

因為我看的出來,今天就沒睡好的爸,在經過時間的等待又沒有吃飯的情形下,

狀況顯得很不好,我一個人先坐在這裡,口中一直唸著菩薩!

就在唸了不知道幾次後,”病患某某某的家屬請進手術室 ”我頓了一下,是媽媽的名字

只有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吧..我一股腦的走進了開刀房..見到了主治醫師

他神情倒是挺輕鬆,但後面跟我講的那些話才使我站在原地愣了好久....

”因為腦膜第四室鎖住了,水引流不出來,所以我們只好把整個腦膜切開,切掉,

才能讓水流出來,但因為要讓腦室裡的的功能恢復正常,所以我們又裝了一個人工腦膜進去,

所以...這個手術算是成功的...”

我還愣著,什麼第四室腦膜?什麼叫整個腦膜切掉?人工腦膜又是什麼?所以以後會怎樣.....

腦袋還盤迴這些問題時,主治醫師已經轉身離去了,我以為,已經順利結束了,

媽媽應該很快就會回恢復室!爸和姊從餐廳趕回,聽完我說的...還是有點模糊,

而,電腦螢幕上媽的名字,卻仍一直停在手術進行中

我匆匆的從餐廳帶了點東西回到手術外,繼續等待,可是,距離手術說明已經又過了一個小時,

我的媽媽,

為什麼狀態還是在手術中呢..爸爸蹙起了眉頭,眼睛一直盯著螢幕不放,

我的腦筋,則是開始有一些空白...

那種心情,真的沒有人會想要去體會!我們開始在心中莫名的焦急,

但又怕彼此的情緒影響到對方,所以,好像都掩飾的像沒事的樣子,我看著爸的樣子,

就知明明在逞強,可是...你說那能怎麼辦?

再怎麼沈著的人面對時間一再的拉長又拉長...彷彿真的在跟什麼拔河一樣,

那種無法呼吸的感覺....令人窒息的難受!那種想要跪下來磕頭的感覺,

那種只要媽媽能順利平安,我什麼都可以給你的感覺........

 

沈悶的空氣到了第六個小時,我終於忍不住按鈴進了手術室...

”不是說ok了嗎,怎麼還一直在手術進行中?

是電腦弄錯了嗎?現在情況到底怎麼樣 ”

我承認我當時的表情一定醜到爆,但顧不得什美醜或優雅,

我只想知道:我媽媽現在怎麼了!!

結果...還在手術室..我得到的結果!當時我冷了一下,”為什麼?”

”因為頭被打開啊..所以還要蓋回去,還要處理,還要縫合...

頭部手術,沒那麼快...”

護理人員大概是看到我整張臉都皺在一起了吧,拍了下我的肩叫我不要緊張,

沒事的,我才又踏出手術室

 

繼續等待...唯有等待...除了等待

終於,過了一會看到了媽媽的名字出現在恢復中的名單裡頭,

這彷彿是得到一種救贖的感覺

我們又燃起了希望,我的內心一直呼喊著:大慈大悲的菩薩,謝謝您...

救苦救難的媽祖,謝謝您...各跟保佑媽媽的神明,謝謝您.....

所有在我身邊支持打氣的朋友們,謝謝您.........

 

傍晚五點半,我們終於隨著媽媽從恢復室推出,送回了一般病房,

我看到媽媽頭上的管子,包紮的紗布,

突然好想哭,這九個小時以來,媽媽,你辛苦了..

勇敢的媽媽,接受了這次的考驗.....

現在,術後第4天,媽媽持續的完成這次的考驗,想著當時媽媽手術時,

為了固定頭部而插進去的3根釘子想著把腦膜切開裝進人工腦膜的那片刻,

真的好心疼這麼一個瘦小的女子,承受了這麼多!

大家的心,原本都懸在不能再高的天空裡了,如今,這個當下,總算是放一顆心了

 

之後的術後療養會是個重點,我相信,只要能逐漸康復,只要可以順利恢復健康

卡媽一定可以回到之前的卡媽,我那個最熱心最善良最嘮叨最龜毛....

但,卻是最愛我們家人的卡~媽~媽!!

 

 

~~願我的滴兒卡媽身體一天比一天還要好,別忘了我們之間的很多很多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