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懷念的事情真的很多,有時候只是先暫時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而不是忘記!

就好比今天我就是沒來由的想念起一個一直喜歡的好聲音:張信哲

他是我小六畢業那年出道的,當時的他也還沒當兵是個大學生

(所以預估大我個...七八歲跑不掉)

不過我是從他的第二張專輯:憂鬱 才開始愛上他的歌的!

記得那時還是卡帶,我買了他的卡帶後每天每天都放在我的隨身聽裡

(當時還是卡帶隨身聽,而且A面唱完了按鍵會跳起來自己要打開換面的那種)

10首歌每一首我都會背,大概是除了王傑小虎隊及張雨生之外,我最喜歡的男歌手

因為走紅的迅速,所以唱片公司很快的在短時間內幫他發了第三張專輯:忘記

隨即就跑去當兵了,我回頭去買他的首張專輯,連同當兵前的,在阿哲去當兵後陪伴我

 

不過,退伍後的阿哲彷彿遇到了瓶頸,因為怕歌迷忘了他,所以在退伍後為了喚回歌迷的

記憶,一退伍馬上就發了一張專輯,可惜沒有太大迴響,曲風相似而未能和過去有所突破

直到後來李宗盛大師開始為阿哲量身訂定一首首轉型之作好比:別怕我傷心,愛如潮水

推出後簡直是爆紅到不行,也成功的讓阿哲從書卷氣的男孩變身為成熟的男人....

 

說真的,我真的很支持他,最實質的支持就是他的專輯我都有收藏,期間他還有發了幾張

英文專輯(阿哲是基督書院畢業,英文好像還ok),不好意思我也都有,但老實說那幾

張英文專輯也蠻好聽的哦^^

 

後來,阿哲從原本的唱片公司(滾石),換到了EMI(台灣名字是叫科藝百代),現在我不

確定還在不在,歌路也開始有了明顯的轉變,大家可能較為熟知的是”寬容”,”不要對他說”

而,卡帶也逐漸式微,CD時代開始來臨,雖然價格和卡帶相比大概將近多了100(好像是)

可是音質真的好很多,我覺得很幸福的是,從小就愛音樂的我,在聽音樂時是對音質很挑剔的

但我在17歲的那一年,收到了一份珍貴的禮物,就是我第一台的CD隨身聽,在那個時候不

是人人都有的,因為有了它,我也開始從卡帶邁向了CD時代

 

但今天的微醺摩卡,我卻不是要介紹我剛才上述的專輯,我要分享的是在1997年阿哲所發行的

一張專輯”摯愛”,忘記很正常,記得的人那我真要豎起大姆指了,因為說實話,這張專輯當時

我不清楚銷量是多少,但是和過去的專輯相比,注目少了一點,幸虧當時阿哲的歌都搭上了當時

火紅到不行,每個星期天晚上中視播出的”花系列”單元劇,阿哲這張專輯的:受罪 搭配上了

超級超級高收率的”姻緣花”成為片尾曲(有沒有~顧小春,經典的惡女小三角色,替人當了代

理孕母到後來卻搶人老公的經典顧小春呀!!)But~~我也不是要分享這首歌,我想要分享的

是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用情

有印象嗎?很微弱很微弱對不對,你們想到的可能是太想愛你...直覺等等,但這首用情

真的是要用心聆聽的一時之選!由其我太愛這首歌的編曲了,像現在很多歌會加入老歌的元

素,阿哲老早就運用在他的歌曲裡面了,音樂一開始營造的,像是一個老唱盤播放出來的聲

音~白光的”我想忘了你”然後緩緩的帶出了歌曲的主奏,我真的超愛超愛歌曲的舖陳,

因為有這樣的伏筆,迎接後續整個歌曲的起承轉合,才能如此的盪氣迴腸,到了尾聲,

能夠作到前後呼應,白光的”我想忘了你”又緩緩吟唱出來,完美的ending!

而不得不說的是,用情的詞,寫的真好,完全能表達出用情至深到痛徹心痱的感覺

阿哲的唱功經過了多年,已經爐火純青了,完全從一個青澀的少年轉型成具有魅力的男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突然就很想聽聽阿哲的歌聲,由其是這首,以前在台南,我總是

會關上大燈只留案前枱燈,點上檸檬或是薰衣草的精油燈,然後用床頭音響撥放音樂

那種感覺,真的超棒!我懷念的,或許不只是阿哲的歌聲而已,還有當時我所”用情”

的那種心情,因為歌聲而融合成了一體.......

 

詞:陳家麗 曲:薛忠銘

不怨不悔 難有相同的感情給誰 對與不對 由時間體會
誰不是這樣以為 騙自己忘了無所謂
卻事與願違 往事輕扣我心扉

花開的美 美不過你笑容的嫵媚 午夜夢迴 怕景物憔悴
怎能不這樣以為 沒有你嚐遍痛苦滋味
是我太沉醉 讓思念步步相隨

我用情付諸流水 愛比不愛可悲
聽山盟海誓曾經說的字字都珍貴
想你溫柔的雙臂 會甜蜜的圈住誰

我用情付諸流水 愛比不愛可悲
聽山盟海誓曾經說的字字都珍貴
不見男人的眼淚 停在眼眶裡 那樣苦苦徘徊

我想忘了你..............

 

今天的微醺摩卡,我的話說多了點,但歌曲真的好聽,很苦~卻很入心

阿哲的音樂盒裡,少不了這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re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